close

循循善誘 解心結

佚名

 

先生擁有自己的事業,有一個為他工作多年的得力助手勇皓(化名)。勇皓聰明能幹,將先生的事業打理得很好;但是他卻和同事處不來,員工的怨言四起,我也曾出面調解;但效果似乎不好,導致常常因此而有人事調動。過年、過節時顧客送給員工們的禮物,常常被他拿回去,沒分給其他員工,當顧客問起時,其他員工往往因為不知如何回答而十分尷尬。

 

我想出面調解此事,卻被其它員工阻止,因為他們害怕勇皓找他們麻煩,給臉色看。我除了以其它方式補償他們,也束手無策。另外,當勇皓幫顧客處理好事情後,顧客向他道謝時,他會半開玩笑地向顧客討賞,我聽在耳裡,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有一年,年終過節時,隔壁辦公室另一個企業的老板娘陳太太,發現由他們辦公室寄出的一張禮物卡遺失了,以為是郵差弄丟了,便去報警。警察一追蹤,竟然發現是勇皓拿去了,警察問他為何如此做,他說因為他很不高興陳太太。他常幫他們忙;但陳太太年終卻沒有給他禮物;所以他便自己動手拿了。警察先生認為這是家務事,要我們自己處理。

 

事情發生後,勇皓很懊惱,他說自己一生的信譽全毀了。而我的內心陷入天人交戰,不知要如何處理。陳先生夫婦願意原諒勇皓,而我則

 

想起了《聖經》上的一個故事:一群人想要用石頭打死一個犯了淫罪的婦人,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結果沒有人下得了手。

 

想想貪念誰沒有?自己不也曾經須要為此而懺悔嗎?想到勇皓對公司的貢獻,心中充滿感恩;但是沒有想到他平日的貪念,竟然演變成「做事求回報,沒回報就起嗔心」才會造成今日的局面。

 

記得我去上一個老美的靈修課程時,有一位白人同學分享說,他的指導靈說他已經是第五次來地球做同樣的功課;至今卻還沒有學會,這就是佛家所說的因果報應及輪迴。想到「業力」的可怕,不希望勇皓因此一錯誤沒有修正而再度輪迴,我決定幫助勇皓改過自新,於是寫了一封信給他。信中先是感謝他對公司的貢獻,然後指出今日的局面(果),全是他平日的貪念(因)所造成,今生所做的惡業如不修正,來世就必須接受苦果。我鼓勵他要誠心懺悔,改過向上。人生每件事情的發生,其實沒有所謂的「好壞」, 完全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它。

 

如果我們能從中記取教訓,改變自己的思想行為,努力提升正面能量,那麼這件事便是「好事」。若事情的發生,讓我們陷入負面情緒而不能自拔,或是將責任推給別人,那麼這件事就變成了「壞事」。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身的環境和命運,最後在信中我給予他最真誠的祝福。

 

事過境遷,勇皓向陳先生夫妻道歉還錢。我發現我們的能量場都有了很大的改變。勇皓更努力地工作,我也看到他行為的改變,而我多年來心中的石頭(煩惱要如何處理先生公司人事的紛爭)終於可以放下了。誠如《超級生命密碼》書中所說,愛與感恩真是解決生命難題的密碼!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