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功德力

明玲

 

從太陽盛德老師回答學員的一些提問文章裡,老師常常強調「德」的重要性;可是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年代,一般人很難判斷哪些才是真正的「功德」,如果不謹慎,做了半天盡是些微不足道的小功德,甚至根本談不上功德,那就白搭了,於是我求教於老師:「宇宙系統所謂的『做功德』,定義為何?」

 

「能真正利益眾生,讓人世間今天比昨天好,明天又比今天更好,所做所為合於天心,分秒落實愛與感恩,靈命自然提升。宇宙目前最期盼將好人聚在一起散播愛和感恩,如此所產生的正能量能朝著宇宙的目標邁進就是功德。」

 

老師又進一步開示道:「落實《超級生命密碼》裡的心法,將愛與感恩在生活裡做到位,過去種種的坎坷,只要妳願意,妳可以不再回憶它,而接收到更好的未來;因為接觸《超級生命密碼》霎那間,妳就是擁有天地愛的能量的『完整』的人……」

 

當我聽到老師所說的「完整」二字,內心的悸動無法言喻,或許以老師的靈感早已經知道我是個從小染患小兒麻痺症的「殘疾人」,為了追求「完整」的感覺,吃盡了苦頭,直到接觸佛法,才漸漸瞭解到「心本自足,何須藉著身體的躍動獲得開展?心的飛躍是肉體拴不住的啊!」老師的慈悲開示讓我當下決定以年邁父母的名義採購百本《超級生命密碼》分送給有緣人。

 

前一陣子父母的身體屢屢出狀況,我心中一直有著為父母植福的心願,因緣具足剛好有此一管道,立馬把握此一契機,讓今生不留白,期許自己做一個天地的傳播者。請購書籍容易;但要確實地推廣給每一位有緣人,不讓書白白地躺在那裡,發揮不了作用,就必須要花時間及心思去陪伴與關懷,讓收到書的人不但成為一位受益者,並願意進一步主動與人分享。

為此,我每天做心法時總是祈求老天爺的祝福與加持!有願就有力,我的父母身體健朗了及摯友的大轉變,給了我最直接地回饋與鼓舞……

 

「安靜!」摯友不疾不徐地喊道。可四年級的小學生在這既悶熱又潮濕的教室裡,怎按耐得住即將放暑假的雀躍情緒。歷年來在這種時刻摯友總是拉開嗓門,氣急敗壞地開罵;但今年的她有了一百八十度地轉變,她心平氣和地說道:「請各位小朋友安靜聽老師說,六月以來老師都沒有發過脾氣,也沒罵過人,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我們一起來破紀錄好嗎?」

 

小朋友果真都安靜了下來,摯友開始講解《弟子規》。這兩個多月以來,她加入《弟子規》教學後,發現孩子們更加懂事、貼心,而且全班的凝聚力及榮譽感提升了,還獲得全國健康操比賽的冠軍呢!

 

我認識這位友人已經將近二十年,她教學認真、態度堅定、處事慎重;但相對地擇善固執。人際關係一直是她最大的問題,時而傳出與同事意見相左、家長憤怒提告、同學一夕翻臉、朋友細故分手,甚至一起出國旅遊的同伴,吵到彼此相互責難,進而在飯店歇斯底里地哭鬧……一趟旅遊回來她總有一肚子的抱怨與委屈,只要她出國我總是替她捏把冷汗。

 

但自從接觸《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成了這位固執的金牛女最麻吉的心靈伴侶,不論去到哪她都帶著,甚至出國也不例外;今年暑假她回國後,我發覺她全身散發著喜悅,往昔的負能量完全被正能量所取代,她頻頻分享她這一段日子的奇遇:「是妳推薦我《超級生命密碼》,我才能得到天地的祝福……好感恩!」

 

聽到她的陳述,我心裡清楚地知道,她今天能有如此大的改變,是因為她能夠將《超級生命密碼》裡的大智慧活用在日常生活裡,不僅自掏腰包購書與同事、朋友及家長結緣分享,並懂得將一切歸於天地的恩寵,口口聲聲道感恩,她的所做所為「合於天心」受益最多的自然是自己囉!

 

受益者不勝枚舉,我的一位學佛多年的好友,也在接觸《超級生命密碼》後,改善了長久以來的婆媳問題及親子關係,她同樣地大量購書與人結緣,並勇於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她說:「我學佛那麼多年,每天聽聞佛法;卻還是貢高我慢,內心深層的負能量沒有用心法排除乾淨,再好的法根本進不來,現在遇到事情,至少有個方法,不至於手足無措。」

 

是呀!至少有個「心法」可依循。做心法就要像吃飯、刷牙、洗澡一樣,不可能這一餐吃飽了,就永遠不餓了;今天刷過牙,乾淨了,兩三天後再刷吧!或這週洗澡了,下週再洗吧!我們累世所積壓的習性,就如同空酒瓶,酒倒光了還是散發著濃濃的酒味,所以唯有每天將落實心法當做像吃飯、刷牙、洗澡一樣,養成一種習慣,分分秒秒落實在愛與感恩中,那修行就不會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口號了。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凡事不計較」不再是一種壓抑的忍耐,不再是一種消極的「唉!算了。」而是那股氣不知怎麼很快就煙消雲散了,甚至當正能量夠的時候,看什麼自然都順眼,哪來的氣可生?

 

不生氣了,人自然變得可愛,意外地接收到老天爺的禮物!因長期拄拐杖的關係,左側上手臂關節長久以來經常隱隱作痛;做過各種治療卻都不見好轉,就在推廣《超級生命密碼》將達百本的前一週,一天早上醒來,左手臂上關節感到劇烈疼痛,手臂完全無力抬舉,心想,「這下完蛋了,不能拿拐杖怎麼走路!」

 

起身後我開始做「懺悔心法」,從累世累劫懺悔到今生今世,由於自己的無知,有意無意傷害了有情、無情的眾生,我坦然接受此一果報並做最深沉地懺悔。我例行早晚各做一次「懺悔心法」,第二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整個疼痛的感覺突然不見了,經過兩週來的觀察,真的連平常輕微地隱隱作痛都不曾再發作過,而我僅僅做了真誠的懺悔而已。

 

這一次透過推廣《超級生命密碼》,我才深刻地體悟到做對功德的重要,打從心底驚歎道:「功德力真是太神奇了!」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