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心轉境

轉心轉境

今天的晚餐讓我學到轉念的道理。老闆娘態度不好,拿個沙拉醬心不甘情不願,以前的我,會選擇生悶氣,吃完這頓飯並發誓再也不來這家餐廳消費。現在透過《超級生命密碼》的修習,以及眾多讀者的真心落實、分享,我學會選擇「靜心」與「轉念」。

 

也許我不能左右她;可是我可以改變自己。老闆娘或許有她的苦衷,選擇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客人,那是她需要修習的功課,我為何要拿她的功課,來懲罰我自己,吃下一頓不開心的晚餐。我無法改變她;但至少我可以改變自己,以什麼心態來面對。所以,我會心一笑,看著食物,心想:「我很幸福了,有一頓這麼新鮮好吃的晚飯可以享用。」因此,我用感恩的心,和孩子一同享受這一頓美食。

 

神奇地,我竟再也不感到生氣,而是用一種寬容的心去看待老闆娘。結帳時,我告訴她:「還好有您的沙拉醬,讓我開胃了,謝謝!」她很高興回應道:「沙拉很營養喔!」

 

離開前,老闆娘還親切地和我們道再見。後來,我與孩子食慾大開還續攤,買了一份點心花茶,結束一個很好的晚餐ending;但其實,今天稍早之前,我過了一個很悶的下午,悶到連晚餐都沒胃口吃。心想,自己都沒胃口了,怎麼連帶著孩子吃個晚飯,也可以遇到這等鳥事。

 

還好我後來及時轉念;否則可能就再也無法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而且還會沾染更多負能量,讓自己更不開心、不順遂,何苦呢?希望這個經驗,分享給願意轉念的朋友,無限感恩。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