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之間

光圓

 

在我這一生當中,我遇到過各種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發現絕大多數人的想法都是「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居多;可是他們並不自知!我常常想要把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告訴每一個人:「我們人與人之間是息息相關的;我們和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環境是息息相關的;國家跟國家之間也是息息相關的。」可是我發現到很多人,從來沒想過這些或是意識到這些。

 

當大多數的人不好時,我們也不會好;當整個大環境不好時,我們也不會好。就像美國因為幾年前開始經濟的不景氣,慢慢地進而影響到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我相信這是大家在一開始的時候怎麼樣都不會想到的,美國經濟的不景氣,竟然會帶給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這麼大的一個影響,而這種影響還一直持續到今天都很難恢復。

 

所以說,當整個大環境不好的時候,連帶著每一個人多少都會受到不好的影響!而同樣的道理,當很多的人心態不正確的時候,連帶著也會影響到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因為不好的念頭所散發出來的能量,一定都是負面的。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都會有一些負面的情緒和想法,全世界七十億的人口,每個人每天發射出來的這些負能量,我們大家想想看,對這個地球長久下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其實想想是很可怕的,地球經過大家的一種心靈上的污染,「她」能好嗎?她不好我們一定也不會好,這是一種惡性的循環。這是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都要在這個地球上成長,所以維護好這個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這樣的一個觀念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所以「自掃門前雪」的自私心態一定要改變,不要認為別人的好壞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都好,我們才會好;我們改變了,整個大環境才會改變,地球也才會愈變愈好。地球「她」是有靈性的,所有的天地萬物也都是有靈性的,我們的好與壞「她」通通都知道。

 

有很多很多的人並不瞭解自己,因為人的「自我中心,自我意識」太強,那就像是一道無形的牆,擋住了我們的視線,讓我們無法看清楚事實的真相。可是偏偏絕大多數的人,卻都認為他們是很瞭解自己的。因為長久以來的一種慣性、一種思維模式,已經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每天都要吃飯、穿衣一樣,已經習以為常,所以不覺得怎麼樣,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變得麻木了,就因為缺少這種「覺性」,人才會在有意無意中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情,動了很多不該動的念頭。因為心態的不正確,影響到我們行為上的偏差,造成了自己對自己以及對別人的傷害,甚至對整個環境的影響。所以「覺性」(Awareness) 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一直相信每一個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只是因為長久以來的「我執」,還有種種習氣的薰染,把靈性中好的一面、善良的一面、陽光的一面給深埋了起來。

 

現在,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要把人性本善的一面給發掘出來,每天告訴自己,我要做個好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動好念頭。每天發自內心真誠地告訴自己,把這樣的感覺深深地放在內心深處,把這種感覺天天帶在身上,讓自己成為一個發光體,成為一個能夠帶動「愛與感恩」的發光體。

 

當我們有任何的起心動念時,我們的念頭會形成一種能量,它會像電波一樣的發射出去,影響到我們整個的大環境。如果大家每天的起心動念,負的能量多過正的能量,那慢慢地就會造成世界上種種的天災人禍。這是因為集合了每個人的負能量所造成的結果,這也是我們常常聽到的「共業」。「業」就是我們在行為上的造作,所形成的一個力量,這個力量,也就是一種能量。

 

共業是大家在思想、行為上,造作了種種不好的、不該做的壞事,共同所加起來的一種力量、一種能量。當這種不好的負能量太強的時候,我們這個地球慢慢地就開始出問題了,每天所看到在全世界各地所發生的天災就是這麼來的。如果每天好的能量多過壞的能量,我們這個世界漸漸地會趨於祥和,我們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取決於我們自己。

 

接受《超級生命密碼》洗禮以及跟隨作者太陽盛德老師上課學習已經好一段日子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尤其在學習心法時,我體會最多的就是老師常常講的「愛與感恩」,還有懺悔及多行善積德。藉著練心法時,洗滌自己的身、心、靈,跟自己的靈魂(靈體)一次又一次地互動,希望我們可以同時一起成長。

 

「愛與感恩」是我們現在這個階段最需要知道、最需要去瞭解、最需要去實行的。真正發自於內心去體會,去體會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每天做這樣的練習,我相信只要您真心誠意的去做,一定會有所體悟,在心態上也一定會有所改變。

 

太陽盛德老師曾教導我們勤誦〈四句偈〉:感恩宇宙,感恩未來;感恩宇宙,感恩愛。感恩宇宙,感恩愛;感恩宇宙,感恩一切有了交代!這是我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做的事情,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在心裡默唸,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覺,那種感覺會讓人一整天都覺得愉快與祥和,那種感覺會軟化您的心,讓您心存感動。每天慢慢地默唸幾遍,去體會、去感受,慢慢的把心中埋藏已久的愛給喚醒,這個世界需要每個人的愛來改變它的磁場。

 

感恩宇宙,感恩天地,感恩所有的人!不管他們的好壞,通通都心存感恩,讓自己做個美麗的發光體,改變這個大環境,要靠每一個人的努力,願人人都能「心中有愛,心存感恩」。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