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機會

Sara Chang

 

原本在臺北讀書會上臺報告心得後,經由婉莉講師的鼓勵寫成文章在二○一四年七月,發生了一件事觸動我內心黑暗面的事情,偶然並投稿,有幸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備感榮幸,請大家多多給予指教。一個機緣下,與婉莉講師聊及如何深入懺悔主題,並對她述說了我的故事……

 

兩年前因為情傷,內心一直覺得有被拋棄的感受,直怪對方不守承諾。婉莉講師聽完,認為前男朋友是一個很不合適我的人,一般人早就分手,我怎麼可以不斷地等待、忍耐?婉莉講師只問了我一句話:「妳到底在怕什麼?」

 

我終於把我內心深層最害怕的事情說出來:我有手汗症,因此,從小就很自卑、很沒有自信,小時候有被同學嘲笑過的經驗,導致我特別害怕接近人群。我不敢和同學玩耍,向來都很沉靜、內向,所以,在遇到不適合的對象時,也不敢果斷離開。

 

有一半因素是沒有信心可以再遇到更好的人,另一半原因又覺得已經投入那麼多感情而不甘心。而真正的主因就是因為手汗症,造成我缺乏自信且情執太深,讓自己吃了很多苦頭,最終才真正分手。

 

婉莉講師要我回去對我的手汗症做深度的懺悔,她說:「沒有人拋棄我,是我自己拋棄我自己,是我不接納我自己,是我不愛我自己,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如果可以的話,要我跪著做懺悔,跟自己最恐懼的手汗症與負能量做一個深度的懺悔。」

 

最後她還說:「不管妳發生過什麼事情,都不用太在意,連妳有手汗症都不要當成是真的,從現在開始,妳只要牢記八個字:借假修真,秒秒感恩!」

 

我當時回答她:「好,我回去試試!」回到家後,我心想,這事情真有這麼嚴重嗎?一定要跪著做懺悔嗎?因為平時沒跪過,心有疑慮,以及種種推拖……就這樣猶豫到晚上十點多,我突然想到,婉莉講師真的很認真地在幫我解析,我應該要試試才對。好吧!決定來試,「懺悔心法」開始深呼吸三到七次,才到第三次,懺悔的眼淚及靈魂的眼淚就一起飆出來,我突然整個嚇到,怎麼還沒下跪就淚流滿面,後來就跪下,開始懺悔:

第一、我對我小時候因手汗症被同學嘲笑的畫面及內心恐懼害怕通通拿出來懺悔:向前男友懺悔,由於我不能對自己負責,才會一再把錯怪在他身上;對自己的自卑感懺悔,對自己不愛自己,讓生命產生很多遺憾而懺悔!

 

第二、向《超級生命密碼》一書的作者太陽盛德老師懺悔:老師一直叮囑落實愛和感恩,我懺悔我每天只落實感恩,沒有落實愛。針對我不愛我自己,沒有真正在心法中感受到天地對我的愛,內心才會尚存黑暗面,真的覺得很對不起老師!老師寫了這麼寶貴的書,我竟然如此糟蹋了!如果因為我沒做好,被別人看到,以為這本書也不過爾爾,不想接觸書了,我這樣是以身謗法,誤己誤人,請求太陽盛德老師接受我誠心地懺悔!

 

第三、向婉莉講師懺悔:聽她講療癒課程已經一年多了,我內心竟然還藏著課題,沒有去療癒,真的很對不起她,她上每一堂課都那麼用心、努力,我請求婉莉講師接受我誠心的懺悔!

 

第四、向母親懺悔:由於小時候不懂事,常向母親抱怨:「為什麼生給我這個有毛病的身體!」母親也很無辜,她也不願意這樣,我不愛惜母親給予的身體,真的覺得我很不孝,說話傷害母親,請求母親接受我誠心的懺悔!

 

第五、向天懺悔:我以前常向天抱怨,為什麼是我?以及我不珍惜天給我的生命,我懺悔以往對天的每一個抱怨,請求天接受我誠心的懺悔!

 

第六、向我今生今世及累生累世的負能量懺悔:由於我的無知無明做錯事而傷害了負能量,請求負能量接受我誠心的懺悔,感恩負能量接受我誠心的懺悔!

 

過程中,尤其是懺悔到對不起老師及母親,情緒更是激動地痛哭流涕,經由每天的懺悔,直到第四天心情才比較平靜。在此分享深入懺悔主題,希望大家也能對照,找出自己內心的黑暗面,記得拿出來曬曬太陽,讓陽光照進來,做深度懺悔療癒自己。懺悔要配合發願,懺悔也要觸及核心,就是發知恥心、慚愧心!真的知道錯了,也真的有心要改!透過懺悔看見自己的問題,愈懺悔愈感到自己的無知無明,以及沒有智慧。我以前的道歉都不夠真誠,不是百分之百真的認錯,而是做做功課,傲慢自大!

 

這個人生課題從小到大都在我身邊纏繞,直到這次,我是真心想在靈性上有所突破,想對自己有個交代,以及對老師有個交代,我願意向大家呈現最真實的自己!希望大家也能因為看到我的故事,選擇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因循退縮,唯有如此,才能享受獲得重生的喜悅呦!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