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 發願 缺一不可

明玲

 

「為什麼我做懺悔心法都無感,不像妳可以做得涕淚縱橫。」有一天書友問我。「其實懺悔就像撥洋蔥一樣,由外一層一層地往內剝開,自然就會嗆得妳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語帶輕鬆地回答她;這卻是我的深刻體會。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超級生命密碼》一書的作者太陽盛德老師,要讀者在做「懺悔心法」時,將懺悔的主題事件詳細陳述的原因吧!唯有透過鉅細靡遺地搜尋,才能深入問題的最核心,處於核心點的當下,就會赫然發現我們的心是敞開的、是柔軟的、是出離執著的、是蓄勢待發的。沒有撥到核心,觸碰不到內心深處的癥結點,心還是被層層的無明包裹住,自然就無感,那怎麼可能會落下那五味雜陳、悲喜交加的淚水呢?

 

回想我剛開始練習做「懺悔心法」時,做完常常感到心裡糾結成塊。心想,一來不是我罪孽深重,負能量太強,要不就是我恭敬心不夠,才無法達到書中所說的,當懺悔深入做到位時,整個身心靈是舒暢的。果真有一天,我終於找到答案。看到老師的〈四句偈〉「感恩宇宙,感恩未來;感恩宇宙,感恩愛;感恩宇宙,感恩愛;感恩宇宙,感恩一切有了交代。」

 

我心裡的OS:好普通的句子!但因為從《超級生命密碼》受益良多,雖然不知道它是什麼用意,怎麼使用,還是經常默念著它。有一次心血來潮,做完心法後閉上眼睛觀想〈四句偈〉,沒想到一下子觸動了我的淚腺,淚水霹靂啪啦地爬滿臉頰。讓我頓時領悟到如此淺顯的句子,竟然能有這麼大的能量,我不禁深深懺悔,當我看到〈四句偈〉時,心中並沒有認真地看待它,更沒有生起一分恭敬的心,全然忘記一切唯心造的道理!

 

歷經這一次,我學會以恭敬的心,將記憶裡的東西全挖出來懺悔;可是總感覺還沒有達到太陽盛德老師所說的「到位」。百般思量後下了一個決心,對我過去世所造成的錯誤做深層懺悔:「宇宙負能量場,我今天要做最誠摯地懺悔,由於自己的無明,不知累世累劫犯了多少過錯,我今天真誠地向累劫的冤親債主及曾經有意、無意被我傷害的眾生做最誠心的懺悔,並願將往後行功立德的功德迴向給他們。我知道錯了,請求負能量的原諒,祈求宇宙負能量場幫我們找到原來的不平衡點,做兩方的融解與消化……」

 

其實發此願的當下,我心裡毛毛的,起了一個念頭,「會不會一下子討的人太多,今生今世都償還不完啊?」這個念頭一生起,我清楚地聽到內心深處的一個聲音:「那就把愛和感恩不斷地傳揚出去,至死方休呀!」霎時之間,兩顆熱滾滾的淚珠,迅速劃過臉頰,順著頸項沁入我的心窩裡。

 

我深深體會到太陽盛德老師說的,「懺悔心法是把自己過去一扇深鎖的大門,輕易開啟的唯一之道,而且懺悔與發願要能夠並行,也就是說懺悔要用發願來償還。」我一直在思考要如何隨分隨力地去實踐,看了老師的另外兩本著作《超級生活密碼》與《超級健康密碼》,我終於瞭解到,能夠幫人解開心裡的困惑及心結,使其生命得到真正的開展與重生,才是「放生」的真義。

 

此時的我,多想要將《超級生命密碼》系列叢書推薦給每一個人,只因我體會到「重生」的喜悅,而將我「放生」的正是《超級生命密碼》一書呀!找到了此一方向後,我積極地向周邊的親友推薦,購書與有緣人結緣,並將自己從書中得到的感受,敞開心胸地與人分享,正因為這分愛的能量,最後受益的反倒是自己,因為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回饋,書友們各自分享自己的心得,也藉由大家的相激相盪,無形中精進的速度提升了,形成了一個美善的循環。

 

透過深層懺悔,我才瞭解到為什麼我在外人面前頗受歡迎,而面對自己的孩子卻事事不對眼。對外人付出無所求,還懂得善解、包容;可是對自己的孩子卻凡事要求,而且義正詞嚴地給孩子扣了許多帽子,「孩子必須教育」、「媽媽是為你好」、「媽媽愛你才會管你」;卻從來不去反省,如果自己身上的「德」夠深厚,孩子根本不須要你操心。錯誤的認知會造成極大的傷害,以前總是以為擔心代表關愛,後來雖然知道不要擔心孩子,要祝福孩子,孩子才會更好,可是每次遇到事情自然而然就擔心起來了。

 

自從拜讀了《超級生命密碼》,清楚知道擔心是一種負能量,反而會傷害孩子,為人母的我自然就不敢再輕易地發出擔心,這個長久困擾我的問題竟然就這麼輕而易舉,一念之間被破解了。即使每日禮佛、誦經;卻不知從內心做深層懺悔以去除負能量,等境界一來,我們才驚覺佛還是佛,經還是經,我還是我,永遠不會有交集。

 

接觸《超級生命密碼》快接近三個月了,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容許許多過去認為不完美的事,出現在現在的生活中,不是那些不順眼的事不再發生,而是用「懺悔心法」將負能量排除,再從「太陽心法」吸取正能量後,一來一往,正能量已經能夠消弭那些不順眼的事,而且學會試著不斷地將「愛與感恩」發射出去,讓這些不順眼也接受「愛與感恩」的滋潤,自然一切都OK了。

 

現在我終於知道,根本不用擔心接下來要懺悔什麼主題,時間到了,在做心法的同時,自然會有一個念頭或一個聲音跳出來做引導,而這個懺悔事件有可能令人感到驚訝不已呢!而這一切的快速轉變都得感謝天地的祝福,及太陽盛德老師不離不棄地指引與教導!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