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後的覺醒

朱婉莉

 

接觸到《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已經快一年了,隨著每日心法的練習,我感覺自己愈來愈開心,也愈來愈幸福,以為日子從此就會如此平順下去,卻忘記了其實許多事情並不會一直是如此的……直到最近一個上班的早晨。

 

騎著車快到公司附近時,因為想到只要這個紅綠燈過得快一點,就能夠接到下一個路口的綠燈,所以慣性地綠燈一來就加速,完全沒有看到闖紅燈的機車騎士,就這樣被攔腰撞上了。在那被撞飛的片刻裡,我感覺時間似乎被凍結,感受我從空中被拋到地面,還以為是在夢境中發生的意外,分不清是夢還是真。

 

等到身體會痛時,跌倒在地上的我才知道這是真實的。感謝其他機車騎士將我的車牽起來,還補上一句話:「為什麼要那麼急呢?」然後我與肇事騎士兩人一起將車牽到路邊。當時只覺得自己的後背肯定出事了!因為強烈地劇痛讓我難受,只是當時的我還能移動行走。

 

面臨這樣的車禍,心中其實一直思量著,這會是怎樣的一個學習?看到對方的樣子,感覺他是一個辛苦的中年人士,除了互留電話外,我並沒多說什麼;然後就騎著車子小心翼翼地去上班了。

 

到了辦公室時我感覺背愈來愈痛,公司同事要我趕緊去就醫。就醫過程中非常順利,發現自己都遇到了好人。醫療人員除了主動給予協助外,還特別告知可以申請職業傷害以及意外保險,甚至連停車時,身邊也出現一些人來協助自己。我知道這些好運都不會如此剛好,很感謝這些幫助我的人。

 

後來診斷是第九根肋骨骨折,第一晚晚上睡覺時,我才知道身體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地息息相關。一根肋骨斷掉,就影響到整個身體的翻身。光是躺在床上,我都花了許多時間,而長時間臥床,不可能八個小時都不翻身,只要一翻身我都痛到必須叫出聲音來,第一晚就在疼痛中度過。

 

第二晚,有一度連翻身都無力,我只好躺在床上做「懺悔心法」,真心誠意懺悔自己的不小心與做事太急,也懺悔自己如此不知珍惜身體的健康。我發現,原來能夠自由移動是如此可貴;而自己卻如此輕忽。想起現在白天走路與穿衣的困難,在在更覺得這些都是天地所賜;而在我健康時我卻完全感受不到。

 

直到現在我移動如此費力時,才知道自己太不知感謝了!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好好反省,做什麼事情不要都如此快速,現在讓我有機會慢下來去做好每一個動作,而且都要做到徹底,因為現在的我也無法快。我開始學習慢下來,車禍後的第三天,我寫信給《超級生命密碼》一書的作者太陽盛德老師報告這件事。

 

說也奇特,爾後的晚上睡覺時翻身卻變得容易許多了,感受到老師對我付出的關懷,心中真是感動。老師鼓勵我的話語我都謹記在心,我感謝所有發生的事,在這同時也改變自己過往的思維。

 

此次經歷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感受自己內在的變化,也感受到外在人們的關懷。現在就算別人只是敷衍似地問候一句,我都抱持感謝!因為他是可以視而不見的;也讓自己更體會到什麼是真心誠意,發自於內心的關懷。因為內在的我慢下來後,更可以感受外在的變化,這場車禍讓我著實學習慢生活。

 

現在看著別人飛也似地上下樓梯;他跑完樓梯時我卻只邁出一步!我知道我曾經也是如此飛奔。好感謝我只是短暫地身體不方便,這次的經驗真的很特別,讓我深深感受到天地的愛。

 

經過這一次成長,我深深感謝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同時也發現,健康不是必然的!必須靠自己小心與細心地維護。我學會了用心善待任何事物,包括自己的身體,我感謝一切!感謝有緣能夠接觸到《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讓我學習到「愛與感恩」,同時也將這兩個密碼用在生活情境中,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思維模式。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