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奇蹟的奇蹟

歐陽翠玉

 

初秋的午後,暖陽透過鳳凰木的葉片灑落一地金光,我無奈地困在教室上課,巡視孩子和家長的互動,看孩子在相同的動作中努力著,家長卻幾乎都在應付我似的敷衍,勸也勸了,溝通也無效,依然無法改變他們的心態!好幾個做了三五年的家長仍依然故我。以為進了教室,孩子教給我,他們就沒有責任了。佔著名額不離開,讓教室的新生進不來,造成經營的困擾!我能趕人嗎?這可是良心事業啊!

 

雖然這份工作是我的最愛;但問題層出不窮,一直炒冷飯的家長,讓我在相同的問題中無力施為,更無法投身美麗的大自然中!唉,若是有張床讓我躺下休息,不理他們就好了;但其中仍有用心的家長在帶孩子啊!我怎麼可以放棄他們呢?或者,是得癌症就好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休息了!

 

這種想法不知從何而來,立刻把自己給嚇到了,怎麼會有這麼悲觀的想法?這可不是一向樂觀的我會想的!但又該怎樣脫離眼前的困境呢!天地似乎聽到了我的吶喊,折磨半年多的病痛後,終於檢查出來是──肺腺癌末期,已漫延全身數個重要器官,包括腦部近二十顆的腫瘤!醫生判定只有兩個星期的生命了。

 

當下我有如釋重負,終於可以休息了!等醫生走後,立刻叫兒子關教室,不要告訴家長我住在哪家醫院,不要讓他們知道我的新手機,也不要他們再找我!

 

心情平靜地彷彿是在處理一般事務,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直到次日遠在底特律的三妹聞訊,在五個小時內,就放下工作買機票趕回臺!當她站在床前淚水漣漣地望著我時,我是搞不清她在哭什麼!當天晚上,女兒女婿也從紐約回來,女兒抱著我痛哭,兒子不悅地在一旁叫她閉嘴,昏沉的腦袋這時才意識到──我要走了呢!

 

不明白為什麼一向觀察力敏銳的我,會如此無覺呢?是腦壓過高,聞訊而來的友人,多到迫使家人們排班限制探訪人數和時間。二十使我失去思辨的能力了嗎?多年埋首在工作室的我,總以為自己是獨行俠,默默無聞地生存在世界的角落,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多關心的朋友,安靜地守在我身邊!他們的關懷,不但鼓舞了我,也讓我開始找尋這場病背後的意義!

 

淑麗姐來了,她帶的是一本書──《超級生命密碼》,可是視神經水腫,其實是無法看字的。她教我只要感恩和愛就好。閉上眼睛唸那幾句心法,就成了我睡前的定心丸。這才發現自己不是不怕死,也不是無覺,而是長久壓抑各種心情的結果,我根本不重視自己!

 

在剛開始閉上眼睛,要做「太陽心法」時,眼前只是一片黑暗,看不到光!只感覺到胸口的重壓、喘不過氣和無法呼吸,我不敢做了!淑麗姐幫我問太陽盛德老師,他要我繼續做,不要怕。一個多星期後的某天睡前,突然感受到自己雙手合十跪在一道天上照下來的光中,突然知道自己該懺悔什麼了。於是不再刻意去念,反而有點像心中無時無刻的念叨,感恩宇宙感恩愛了。

 

慢慢地清楚知道該懺悔什麼,感覺到對自己無覺的殘忍、無知和當時的粗魯;看清自己的無明!事實上我終於認清了自己並沒有那麼偉大,這世界沒有我,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我該重視的是身邊的人和自己,該向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親友懺悔!由於我偏頗的心態,造成和他們相處時的傷害!

 

在眾多朋友的關心中,我看清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誰是讓我一直覺得無法深交、疑惑的人!他們有的求神問卜,有的禱告,有為我求大悲水、點光明燈,請師父畫符水給我喝,甚至辦法會祈求我平安。但也有的在病榻前見到我,就要賣我靈骨塔;要拉我做直銷,教我向朋友說我正在吃某種保養品,業績一定會很好!看到我已躺下,仍要求我幫忙他去找、買東西;和先生鬧離婚,堅持要我出庭做證;否則要法院來拘提我……

 

原來過去在忙碌的生活中,忽略了生活中的多少細節?忘記自己是誰!不知道身體的不舒服只是肚子餓而已,長期在啓 教 室忙碌而規律的工作中,吃飯只是例行公事!直到現在,我仍不清楚自己應該吃多少才夠!晚上睡不著,只是被子不暖;或蓋太厚,熱醒了?別人的任何需求,我通常是立刻覺察的,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就算我晨泳十多年,學瑜珈,吃有機蔬食,少外食;但,不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生病也是難免的啊!

 

要不是這場病,讓我停下來喘息,又怎麼會知道自己是這麼可憐、卑微的活著!自己都不珍惜自己了,誰會珍惜我?一向覺得自己有幸,能從事喜歡的工作,活得很有意義;可是在家人眼中,我卻是一輩子沒有享受過,一輩子為他人而活的可憐人!九十二歲的老父在封筆前,還特地寫了一幅字,勸我不要再做這種工作了!感恩宇宙感恩愛,是你們讓我開始覺悟!

 

一次核磁共震的檢查中,被綁在檢查床上,冰冷的空氣、雖帶了耳機也無法隔絕機器單調的各式敲擊聲,更別說結束後,還要面對的眩暈和噁心。身不由己的情況下,只好閉上眼睛,開始做心法。感恩宇宙感恩愛……突然一股暖流生起,不再冷了,耳朵的噪音變小了,腦海中開始想到,繳了少少的健保費;卻能有這麼先進的醫療器材設備來照顧,這些可是集眾人的愛才得以享有的啊!醫生當初判我兩個星期的生命,現在已超過一個月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宇宙把我留下來,對我應該不只是讓我瞭解走錯路了,同時對我也一定還有所期許!

 

學會了不用腦去想,只是靜下心來等待。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星期六傍晚,百無聊賴地做沙拉馬鈴薯,突然接到一個二十年前的學生辭行電話,他要去美國念博士學位。從一個差點被送進啓智班的孩子,到可以念到電機碩士,他幾乎年年都會和我聯絡,病倒後,他幾乎每星期來醫院看我!想到這裡,忽然發現了自己的價值,也知道宇宙要我留下的使命。雖然短期是無力再回到從前那樣工作環境,可是我還可以寫,把二十多年的心血,化成文字去幫助更多的人!這場病,對我來說,是一個禮物。

 

出院後,徹底修正自己的作息和飲食,放棄甜食、麵包和咖啡。吃生機飲食外,不再一味地注重口味;天天葡萄籽、蜂膠、酵素和褐藻,外加一杯精力湯。一天至少七種水果,每天一條魚,本來我不吃紅肉的;但後來發現這樣的戒律,並不適合我(身體發出的訊息)。於是開始一週三次吃牛排,牛排使我有體力,很快地脫離輪椅再度站起來行走。

 

剛開始來看我的朋友就表示,我不像癌末病人,只像個大病初癒體力欠佳的人。開始動手寫書後,也許精神有了寄托,精神就更好了。雖然這期間標靶藥讓指甲一用力就出血,鍵盤上便常沾著血跡;腦中的瘤不時作怪,電磁波也很傷神,只能在電腦前工作一兩個鐘頭。然而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沒有放棄!反而很開心!是正念嗎?我不想消除癌細胞,因為那也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是我沒有善待身體使細胞受苦,我只求和它們和平共處!

 

什麼時候閉目可以看到金光?我不清楚,可能和有機會就曬太陽有關!也可能和琳啓姐的指導方法有關,讓我一下子就得到了助益。在每三個月的身體檢查,一直相信自己會很好。因為看結果報告時,向來都假笑的醫生,逐漸真誠、高興地告訴我:「很好!」

 

年前加入了麗珠姐的悅讀慧,她每天用Line傳送一則心靈小語,鼓勵和提醒我們怎樣實行心靈密碼。兩個星期一次的讀書會,會友們互相撫慰和激發,使我不再覺得孤獨!

 

今年五月五日的早晨,這個值得紀念的大日子。醫生說他已沒有辦法告訴我原位癌的大小,因為它只有一個黑點大了!其他漫延的器官也都已恢復正常,甚至十幾顆的腦瘤也都消失了,這是最難的部份。所以最後,他反問我:「妳是怎麼做到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能在一年內把癌細胞減到最小?怎樣消除了腦瘤?只能說除了自己樂觀的心性,深切地反省和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外,《超級生命密碼》居功厥偉!感恩宇宙,感恩愛,感謝生命中各位貴人的指引!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