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念心轉 現珍寶

杰紳

 

我想先謝謝琬如,將我介紹給美華姊,也非常感恩美華姊百忙之中能每個禮拜相約導讀,透過每個禮拜的導讀,用不同的故事,來建構我走在「愛與感恩」路上的信心,培養起難得的「善循環」。

 

今年二月從研究所辦理休學,因去年在傳統市場工作的雙親,長久累積的工作傷害,需要開刀,我只有放下學業面對家庭的狀況,令我顯得有些疲憊,於是我想先進入社會工作,減少父母的負擔,恰逢臺北捷運招考,因準備的方向錯誤,沒有被錄取,加上後來在尋找工作時,偶爾有機會面試,始終都沒獲得佳音,面對家人的期盼和現實的情形,備感無形的壓力,漸漸失去信心,否定自己,那時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來改變這一切。

 

面對求職壓力緊接而來的是感情問題,我們失去了未來共同的目標,漸行漸遠;在我灰心度日下,在某次機緣中結識了美華姊,一番淺聊過程,至今仍印象深刻。美華姊:「你願意相信我,並嘗試與書結緣,落實心法嗎?」我回答:「願意。」爾後當我初拿到書時,首先的功課是與書共枕同眠,每日早晚落實「感恩心法」及「懺悔心法」,並與美華姊相約參加每個禮拜的導讀。

 

在導讀過程中看見每章的短篇故事,從前言到書中章節所引導出不同的感想;在〈改變生命地圖〉這一章,我得知一個擁有夢想高學歷的博士,本來應該在專業領域一展長才,因為一個無法看見的夢想而在異鄉顛沛流離;但當後來心念轉變下,天地有心幫助,他走往人生另一個美好地圖,感同身受的困境中看見自己心中的迷惘,只因專注的一個點,忘了生活的面。

 

在〈宇宙通習生〉中瞭解到思考、眼光、能力等等不同的開關,要從心底真誠感恩並謙卑地學習。

 

在〈世間變數捉弄人〉這一章,瞭解到對於那些還沒嘗試的事情就預設結果是不明智的,在閱讀這章時,剛好有間人力仲介公司對我的履歷感興趣,他建議我如何去表達自己的專長並撰寫個人特質,當時心想如果這世界沒有放棄自己,為何要放棄可能的希望,所以重新修改履歷表,正視自身優缺點後,人力仲介公司推薦了一間大型銀行工作職缺,並預祝我順利!現在的我已經開始能在問題發生時,能做好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在讀到〈最重要的兩個密碼〉時,我已經持續練習三個禮拜的心法,當中我發現自身心情已有些許改變;但對「天地有情,宇宙幫忙」這觀念始終有種觀望態度,然而,美華姊總是耳提面命地說:「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做,把簡單的事情重複做。」試著讓自己把腦中憂愁、煩惱變小,多用心去做好每件事,因而掌握了情緒,也掌握了未來;此後的幾天,我接到北捷公司的錄取電話,他們希望我能配合相關事宜到公司上班。

 

在〈似好是壞迅速遠離〉這一章中讀到,「人生總是在失意時會藉由音樂或不同管道來抒發自己的心情」,想到自己在漸行漸遠的感情生活中,我總是每天都在哀傷的情歌中度過,不自覺地讓自己沉浸在一種悲情氛圍中,給周遭的家人、朋友、關心的人無比的壓力,也讓自己的生活亂七八糟,待人處事上用頭腦判斷,忽略了人與人之間心裡的感受,總是與家人發生無限的衝突與朋友的碰撞,逼得自己好緊張。

 

而現今想來那段生活,我忘了感恩自己擁有關心和愛我的人,沒看見他們好的那一面;卻讓自己走到死胡同裡,總在自我的思考中心去忽略了環境的變化,現在靜下心來去迎合環境的變化,才發現自己手中握有彌足珍寶。

 

在〈秘密中的秘密〉中,看見宇宙的安排及變化,對於從前無法解決的人際關係問題漸漸好轉,在「懺悔心法」中,以前根深蒂固的印象,藉由心法導正啓心,建立「善循環」,和朋友之間的問題慢慢迎刃而解,現在的我坦然面對人生的選擇時,更有信心走在這條路上。

 

在這一個半月,我看見自己如何從失意、擔心、憂慮、驚慌等等負面情緒影響下,讓生活變得一蹋糊塗,現在藉由《超級生命密碼》一步步去改寫種種的不平順,讓我看見天地的愛,看見生命的曙光,對人生一切坦然接受,從發生到轉變,我深切感恩,感思宇宙,感恩愛,感恩一切有了交代。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