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追逐找到真實

Julie Chen

 

人的一生,有追求不完的東西!例如美食、名次、戀愛、關係、成就、健康,彷彿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有期待。從某個層面看來,這樣的生活是精彩無比不亦樂乎;但敢問讀者:夸父追太陽的故事,您還記得嗎?

 

我的表叔因心肌梗塞,跌倒在自家浴室後昏迷,往生時才五十六歲。就在事發前一星期,表叔接受了基督教受洗並正式成為基督徒。我聽到這消息時,為表叔感到高興,因為他有機會在臨終前,認識真實的自己,而不再追尋無實的妄想。

 

一個出身在好的家庭,生活、起居、教育一切被照料得很好的表叔,是位牙科醫生。早期在美國讀完牙醫後,就來到洛杉磯開診所。十年前被診斷出有鼻咽癌,悄悄地收起診所,帶著太太和最小的兒子回臺灣。

 

不久後在自家的樓下,再度開牙醫診所,直到今年初。表叔的媽媽很早就已分家產,因為分配不均,造成兄弟不和,長期斷絕往來,並對自己的母親,產生不滿和抱怨。表叔和太太管理三個店面出租,還有一棟樓房。

 

他的心真的很忙,喊過累的同時,不斷地追著財富打轉,深怕不夠,繼續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壓寶。而這追逐的夢境,確實會令人疲憊不堪!

 

古代聖賢所言,「遠離顛倒夢想」、「得心自在」及上千句勸導世人放下的名言,大多數的人只用欣賞朗誦的角度視之,而非認真學習其涵義,再積極實踐。所以我每天的懺悔功課就是不斷提醒自己,自我的思維必須磨平再磨,直到光華為止。我放下了先前追求美食的生活,對金錢的掌控,對家人理念不一的不滿,這過程曾沮喪、傷心;可是雨過天晴後,因為,放下了某些外在事務而一身輕,達到面對最真實的自我的目標。

 

快樂、喜悅、滿足、揚升和正能量,不應該是追求來的。這些感覺存在於內心裡,等著我們覺醒的那一刻,淘淘不絕地湧出來,我知道這一刻會到來;但我不去想也不追逐。感恩!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