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笑之間

文慧

 

太陽盛德老師說:「哭笑之間,總是夾雜著很多的故事,只是在那一剎那的總結是讓你哭了或笑了,經常哭哭笑笑,人家說你精神不穩定;但是每一次哭和笑的後面要有一個結論,才對得起自己。笑,多了會空虛,笑的一剎那是美好的,回過來就失落了,失落的時候,物極必反。重點是在哭笑之後,你要想這件事在你的人生上重要的作用點是什麼?讓你如何找到在哭笑間得到那分真。肺腑之間的高興,是讓你時時刻刻都覺得能夠讓你津津樂道的,可圈可點的。」

 

當我以往遇到任何事情,對自己而言,如果是好事,總是會開懷地大笑,若是不好的事,總是會放肆地大哭,從未思考過每件事帶給自己的背後意義為何?所以,只要之後再次遇到同樣的事情,仍舊是一如往常地大哭或大笑,在情緒發洩完之後,總覺得心裡很空虛、很匱乏,而這樣的戲碼一直不斷地在我身上重複上演著。

 

直到一個多月前,我成為《超級生命密碼》的文字志工,大量聽取太陽盛德老師週三網路課程共修,才漸漸地釐清許多邏輯觀念,開始調整人生方向。

 

這陣子經歷親人從健康到病危,不斷地進出醫院與療養院,反覆地急診與開刀,接到一張張病危通知。後來,醫生宣告心跳停止無法救治,要家屬將親人接回家,親人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在回到家拔管後又恢復了呼吸,幾天後再送回醫院被宣判腦死;但因多重器官早已衰竭,因此醫生讓他到一般病房等待他自行放下一切離開的時刻。

 

個性強勢不認輸的我,因為家族的一些事情對親人非常不諒解,也因此錯過了許多年,一起聊天吃飯的情感交流聚會,甚至是,每年的家族團圓飯我也堅持不出席。直到他被醫院退回家裡,嬸嬸告訴我他在這段期間內一直很掛念著我,這一刻,我才深感後悔,跪在他的面前懺悔,任眼淚不由自主地狂流,也才意識到因為自己的任性,讓自己錯過了許多相聚的寶貴時間。

 

這段時間的經歷,讓我想到了太陽盛德老師之前要我們去看火葬場的影片或實境,人生在世往往汲汲營營於追求名與利,往生進了火葬場後只剩下一罈骨灰,一切的名利都帶不走。我這才領悟到親人是多麼地愛我,示現這樣的事件來啟發我的人生,教導我要學著面對一切的恩怨,在境中轉變心境並放下,珍惜每一刻的人事物,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充滿了各種機會與挑戰,就像月亮般總有陰晴圓缺,只要用心在每一個人生舞臺的階段,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面對並完成屬於自己的人生課題,天地一切自會有所交代。

 

感恩天地賜給我這個經歷,感恩太陽盛德老師不離不棄地教導,讓我有些許智慧邏輯,得以在哭笑之間獲得體悟,進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