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半世紀遲來的禮物

Grace

我和朋友偶然間發現《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買了以後並沒有馬上看。有一天到舊金山女兒家時,我拿出來看,這一看就看了半本,書中所言是那麼親切、那樣真實,好像是在對著我說的。啊!好感動喔!

 

當我回到洛杉磯時試著練習裡面的心法。我從來沒有練過靜坐,當練一次、兩次、三次的時候,忽然之間在想,我做過什麼壞事,需要做懺悔的?心想,我沒做過什麼壞事,沒有什麼須要懺悔的。想著想著,突然有一股很強烈的感覺,並不是聲音或什麼,就是一種感應:「How about妳曾丟棄的那兩個小男孩?」

 

我是第二次婚姻,五十幾年前,我離過婚。那兩個小兒子,當年一個三歲,一個四歲。當我忽然想到這兩個小男孩,我心中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無法形容的心痛。當時,我只是在靜坐,並沒有在想什麼,所以我很驚訝;但仍很誠心地懺悔。

 

我想到他們年幼就沒有媽媽陪伴,覺得自己很有罪,很對不起他們;然後又想到他們去上學時,需要媽媽的時候我都不在,我怎麼能那麼狠心啊!為什麼做出這樣無法原諒的事,而且從未曾想過,這是需要懺悔的。

 

我想到他們求學、生活上的種種過程,而這些都不是我意念要去想的,一幕一幕地在我腦海裡浮現。當我深切地懺悔、道歉、認錯,我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這件事情很震撼我,是何種力量能讓如此固執的我,突然之間回想到五十多年前,我不認為這是我所做的錯事。只不過是一個年輕女人不滿意她的婚姻;然後用生命去換來的自由。當我離婚後,來到美國重新生活,以為那段往事已告一段落,兩個小男孩也都長大成人,一個是博士PHD,另一個也已五十多歲,事業皆有所成就,我和他們很少通電話,偶爾在網上傳一些訊息。

 

當晚,我在電腦收到小兒子給我的email卡片,一張很漂亮的卡片,圍滿玫瑰花,中間寫著,「媽媽,您是最偉大的母親。您生我們、養我們,您無所求。我們只能知道媽媽安好;然後在遙遠的地方祝福您,媽媽,您知道我們有多愛您。」這更是讓我驚訝得無法解釋。

 

現在的我多麼輕鬆自在,肩膀也都不痛了,只想將這些經歷與大家分享,《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是我無法形容的一本書,祈望有緣人身入其境,自己去感受、體會吧!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