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感恩

Emily

 

愛與感恩、秒秒感恩是《超級生命密碼》的精髓。想想兩年前我剛接觸到《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時,對「愛與感恩」的解讀是非常片面的,我用字面上的意思來詮釋它,和我現在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新的體會是:感恩乃發自內心對生活和生命的態度。從練習心法及跟隨太陽盛德老師上課中慢慢地累積,並漸漸地喚醒了我靈魂深處的那分愛。我開始感恩生活裡的許多人事物。尤其在人際關係上,以前都覺得別人對我好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內心常常受到傷害,因為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結果。現在的觀念是:別人對我的好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別人對我微笑,對我友善與為我服務,我都特別地開心和感謝。

 

有一次我請一位親戚幫我照顧小孩,她的態度有點冷淡。以往的我一定很不開心;但那次我轉念並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之後那個不好的念頭一下子就沒有了。以前我常常為某些長輩不聽我的勸告買了很多不需要的東西給我或小孩而產生煩惱心,現在我可以漸漸地調整自己並告訴自己:他對我們的付出不是理所當然的,他是愛我們才會這麼做的。我常常用這個方法來幫助自己轉念,把以往對事情的要求轉化成感謝,化解了不必要的煩惱。

 

想想我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別人為我們付出的,我們憑什麼得到這些?因此要飲水思源,要感恩。生活裡的食衣住行、娛樂、大自然裡的一切、太陽光、乾淨的水源、新鮮的空氣,樣樣都是天地的賞賜。當我有這樣的觀念時,我不禁感受到天地的祝福和自己的幸運與幸福。

 

跌跌撞撞了這麼久才能學習《超級生命密碼》的「愛與感恩」,體會到幸福的真諦,真是難得。幸福只在一念之間,我不僅感受到「愛與感恩」的可貴,更學會了如何珍惜這分可貴並與身邊的人分享。真誠地與您分享,願您我的每一天都因「愛與感恩 」而變得更美好!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