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與愛送走負能量糾葛

Magritte

 

我的一位好友Sonya,知道我向來對靈性成長的話題有興趣,於是介紹我《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

 

當天,我馬上打電話給《超級生命密碼》的Rita,和她約定隔天拿書。拿到書當天就一口氣讀完;這可是我第一次,將一本書在一天之內從頭到尾讀完,而不是只讀封面和封底。讀完書後,雖有一些疑惑;但確實充滿了喜悅與感動。

 

我原本以為我是懂得愛與感恩的人!一開始對這本書的內容,其實沒有太大的驚豔;不過愈讀卻愈有感覺,我下意識感覺到,尋找多年的重要關鍵點,就隱藏在這本書裡。當我閱讀完整本書,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練習書上的心法。幾次下來,對愛與感恩,開始有了前所未有的體會,這才感受到自己,原先對於愛與感恩的認知,是膚淺的。

 

真的去做、去感受,就能體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這樣的感覺是美好的、是美妙的,還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我想真正懂得去愛與感恩的人,是有顆包容心的;心量寬廣,就如同太陽發射出來的光與熱,眷顧著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體,不管人們如何抱怨衪或忽略衪,太陽仍每日升起,滋養著大地萬物。

 

「如果自己老覺得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欠我、對不起我,無論任何理由,只要有此心態,就代表著自己感恩的心不夠充沛,沒有任何理由與藉口。」這是我從《超級生命密碼》一書中,領受到最深刻的體悟……

 

對一個從小生長在語言肢體暴力下的孩子,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長大成人,用盡各種辦法;卻老是走不出過去的陰霾,時常自艾自憐,落入莫名的悲傷與感嘆中。處在熱鬧的人群中或獨處時,一種莫名的感傷如影隨形地跟著我,讓我慣性地陷入負能量場的漩渦裡,無法自拔。其實,我天性算蠻開朗的;但再開朗,哪經得起後天一波又一波的負能量,吞食摧殘呢?

 

我一方面怨恨,一方面又受限於孝道的約束,愛與恨的情緒時常交織地煎熬著我。尤其,遇到事情不順利時,常有快潰堤的感覺與無奈;當最愛的人傷你最深,這種痛徹心腑的傷容易療癒嗎?如此長久積累的恨容易放下嗎?能從傷害你最深的人身上,找到他對你的一絲絲愛嗎?

 

從書中我學會:「哪怕只剩下百分之一或更少;但那也是愛呀!就從這僅存的一點點愛苗中去感恩吧!」此時,心中強大的負能量開始與我拔河:「做感恩!還要懺悔?有沒有搞錯呀?我可是受害者啊!」也因此,當我在做心法時常常草草了事,心有不甘,有時還會怒火中燒……不過,我仍不願放棄,堅持練習心法。

 

漸漸地,我終於感受到,就憑著我今天能平安健康,活蹦亂跳地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去感恩、感動了,更何況因為有這樣的機緣,讓我接觸到《超級生命密碼》和一群善良上進的朋友。我開始更精進地練習「愛與感恩心法」、「懺悔心法」以及「太陽心法」。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一直折磨我的負面情緒與想法,不知從何時開始減少了!而且還是大量、大規模地減少,少到令我驚訝不已!

 

我真還有點不敢置信,抱著檢測的心態,試著去「蘊釀」舊模式與情緒,觀察是否會再回到之前的種種負面情緒中,試了幾次,還真回不去哩!我終於確信,我已經找到長久以來,拚著命在尋找的解藥!在練習心法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哪怕自己的進步只有一丁點,也要感恩、喜悅。因為進步會累積,愈去感恩,進步就會愈快。」

 

感謝《超級生命密碼》這本書,把光帶進了我的內心深處,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愛與感恩的力量。我誠心邀請,所有想要完善自己,無論是心理、心靈方面,或生活上有任何問題的朋友們,一同來研讀此書,並踏實地去練習書中所提供的心法,相信您會有所體悟與收穫,甚至是驚喜呦!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