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愛與感恩

婉莉

 

自從朋友強力推薦我看《超級生命密碼》之後,我真正開始覺得生活可以變得好不一樣。原來,一切起源於心的作為,只要善用愛與感恩這兩樣密碼,生命真的可以簡簡單單、輕輕鬆鬆。

 

我發現自己對人的態度開始改變了。那細微的變化,讓我感受到一種對人的敬重感。看到老人家會想起他們曾經對世界付出的心力與貢獻,當下就會在心裡生起一種感謝的念頭:沒有他們之前的努力,這社會不會如此進步。這也影響自己,對父母更加敬佩,對與人們的說話方式及態度做調整;打從心裡真正去深刻感受過往他們的辛勞,思考沒有他們怎會有我。

 

那天,教朋友的母親洗澡,因為他肩部人工關節的關係,影響她自我照顧的能力。當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導她時,我竟然好感動,她認真的表情與動作,讓我覺得好美、好滿足,是她給我機會去感受這一分感動。當時真心稱讚她之外,並溫柔地摸著她的頭,我真的好歡喜,自己對人有如此的真心,只因為我學會愛。

 

在生活中,過往只要有人給我不好的臉色時,我就會覺得不舒服、不開心,感到受委屈,找人抱怨;最後,反倒讓簡單的事情變得愈來愈複雜。

 

這本書,教會我如何運用愛與感恩,漸漸地,我學會演好自己的生命角色,不因別人的態度改寫自己的劇本;我發現,自己是可以掌控自己生命的腳本的!當我可以做到不因他人的態度而心生波瀾時,那種感受是您可以成為自己的主人,安定地看著別人起伏不定的思緒,而全然不被影響,甚至希望對方也能夠接觸到此書,不再過著起伏的生活。自己得到上天的禮物,多希望他人也能同享幸福。

 

《超級生命密碼》一書,讓我在追尋愛的過程中,找到最圓滿的答案,原來「天地的愛,無所不在!」生命的舞臺,每一個場景都能夠自己去編排,愛不在別人身上,原來,是在自己的「心」;「心」創造出一幕幕的劇情。

 

如果,心存對天地一絲絲的感恩,您會感受到天地正對您訴說著細微的愛,在此微妙的關係中,面對一切正在發生的情節,您能夠冷靜去看待;不再因為別人的吼叫,導致您失控去對吼。瞬時之間您會有足夠的能量,將心中的「怒」轉化成「恕」,這兩個字很妙,生氣時,您不再成為心的奴隸;寬恕了,您的心就如自己的意了!

 

我們真的可以不被他人掌控!就在此時刻,散發您的愛與感恩,給出正向能量。一切就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以前演的是全武行;現在扮的是柔情戲,您改寫了戲碼,創造出自己的世界。

 

在醫院工作的我,對工作的領域更能投入。現在面對患者,一心只想給他們健康與快樂,並感謝他們能夠給我機會去學習。原來,快樂是一種感受;別人喜悅時,自己也同等開心與喜樂,這種服務的樂趣用在自己的工作上時,更能夠充滿熱忱與活力。看著患者病情穩定,生活順利,每天臉上掛著笑容,我發現,是彼此善良的心在互相激盪。我得見真誠沒有心機的人們,感謝上天賜予我這份工作,學會去分享,學著去愛。

 

因為喜歡學習與上課,更感受到天地如此浩瀚,許多的新奇學習不完。天地之大,充滿著無量的知識,讓我更臣服於這龐大不可思議的能量,時時感謝身邊所發生的事情,與能學習到的知識。當得知宇宙的浩然之際,我學會更加縮小自己。當事情發生時,我學會用不同地視野去思考,我該感謝什麼?任何人事物之所以會發生,一定有其意義。

 

吃一碗飯時,知道這小小的一碗飯,經歷的過程有多麼艱辛。從一棵種子開始,天地風雨供給其能量的轉換,農人的辛勤,運送的過程,最後捧在自己的手裡;一思及此,更是覺得人生還有什麼可抱怨的。我過著豐衣足食,安定無虞的平安生活,這一切不都是天地賜予的嗎?好感恩這一分恩寵,令我時時刻刻都處在甜蜜中。

 

那天,回鄉下時將車停在路邊,有一個婦人跑來問:「車怎麼停在這裡呢?」我心裡以為她是說,車不能停在此;結果這婦人卻說:「我以為你們迷路了!過來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頓時,覺得老婦人好可愛、好溫暖,就像一個天使,這就是心中有愛的展現。

 

生活是甚麼?不就是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嗎?現在自己的生活真是開心愉快,也印證《超級生命密碼》一書中的兩個密碼,愛與感恩是真實不虛的!

 

『千年之約』這本書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的寶貴心得分享集結成冊, 由天圓文化機構出版的免費結綠書。

天圓文化機構

全省各地《超級生命密碼》導讀會資訊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