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的启示:终端门店如何吸引客人进店

鬷俴誑陓_meitu_63_meitu_82.jpg
不一样的乞丐:
路边要饭的乞丐,大家见的太多,有拿个破碗等待的,有装可怜逢人便要的,有“可怜可怜”的,有缺胳膊少腿的,有在路边死死哀求的,有无助的老人,有在寒风中拉着二胡的,甚至有打扮入时却跪着磕得头破血流的,大江南北,混迹江湖的乞丐千百万种……
 
然而让我值得在此一说的乞丐是这么一个,前几年,刚到深圳的时候,有一天在东门商业城闲逛,突然看到心惊的一幕:一位打扮一般的中年妇女,怀里抱个二岁左右的婴儿,蹲坐在街边的垃圾桶傍,从垃圾桶里拣可吃的食物,送到婴儿的嘴里。你能想象那幅情景,可能你会和我一样,这时我出于对孩子的可怜,我掏了五元钱,上去给那个妇女说,你去买点包子给孩子吃,孩子不能吃这个啊!
 
我走了几步,回头的时候发现那个妇女坐着不动,我很不痛快,过去说,把钱给我,我去给你买十个包子,让孩子吃两天。不想那妇女见了便抱起孩子走掉了。这时走来一个阿姨对我说:这种人是骗子,不要给她们钱。我大为惊讶,后来才知道她们放在垃圾桶里的饭都是好生生的白米饭,据某日报记者的暗地跟踪采访,她们运用这种乞讨的方式,每天的收入是400-500元!好厉害的乞丐!
 
这种要饭的是我所见最狠的,最能引起别人注意,同时给她施舍,相信她一天的生意也是乞丐中是最好的了。
 
她和别的乞丐有很大的不同,她没有拿个破碗干等,没有不停地唠叨“可怜可怜吧”等等,那些传统的乞丐吸引的方法看来早就被我们厌烦了。她而是采用了不一样的“忙碌吸引客人的舞蹈”——往婴儿的嘴里送垃圾里拣来的“饭”。
 
各位,乞丐和门店的服务有什么联系呢?你们想到了吗?
 
乞丐生意和门店的服务有共同之处:
 
乞丐要“陈列”的很差,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吸引别人的注意;服饰要陈列得很漂亮,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吸引客人的注意;
 
导购在迎接店外的顾客时,是站着死死等待,还是含情默默地站在门口望着通道来往的顾客,还是站在店门口拉客“欢迎光临……”、“随便看看”等……这和那些普通要饭的乞丐有什么区别呢?“可怜可怜吧,八天没吃饭了……”、“进来看看吧,买不买不要紧”,这些语言有吸引力和说服力吗?我说不但没有,而且是像那些让人心烦的乞丐一样,叫人远远的躲开。
 
学学怀抱小孩的乞丐妇女吧——当然不是让大家也抱个孩子上街找个垃圾桶蹲下来:)。
 
导购在门店里,什么样动作会吸引到客人进店呢?什么样的动作又会使客人望而却步呢?就是说在接待客人前,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导购应该干什么?
 
正确的动作是,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在店里不停地忙碌:擦桌子、整理叠装、烫衣服、整理货架等……这是最能吸引到客人的上门,门外的客人看在眼里,会让客人觉得有安全感,同时认为这家店生意很好……
 
麦当劳规定他的门店雇员站在一个位置上持续的时间不允许超过十五秒。
 
各位,就像我们去餐馆吃饭,你愿意选择客人多的店还是客人少的店?你愿意选择店员忙忙碌碌的店还是选择店员无所事事的店?
 
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你的导购是在不停地忙碌呢,还是在聊天说笑……

ZdLfYBi.gif

 

arrow
arrow

    eb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